真的ㄡ...別再問小編為什麼協會都沒有開課...

其實在有點久有點久之前,TSOL真的有開講師班...

以下感謝TSOL數位學習中心的 Ready 來分享~~ 

-------------------------------------

【Ready先上來,站好...】

系金ㄟ系金ㄟ,協會真的有開過課喔!

當時是一系列的課程,還有最低缺課當人時數與不發證書的門檻;想不到吧!

協會除了愛與和平、也有嚴格的時候~~

 

而且我們上課的地方,有舒服的日式塌塌米、原木桌椅,

手腳快的人,除了座墊外還可以多搶到一個抱枕...........

不對啦!

以上重點是,要先感謝施鵬程先生慷慨提供自己在桃園的清靜居所借我們當教室。

因為地處山水田園之間,四周廣披富麗農村之美;

因此每次上課,都要吆喝邀請有車的載沒車的、順路的載不順路住附近的...

光是事前的電話+E-mail 聯繫,就很熱鬧!!

 

至於肉體上口腹之慾的享受,

上課時有不固定輪班出現的香茶、私房餅乾、水果乾、零食...

放學後幾個人招一招,還可以一起湊錢去吃台灣道地的農村小店味。

(看來我會變窈窕,太久沒上協會這種有趣的課程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那精神上/智識上的享受呢?

就要感謝負責開班的黃荻昌秘書長、林金根副秘書長(TSOL第三屆)、施鵬程先生(又出現了@@)

以及很多我不認識的先進哥哥姊姊,每次事前張羅、邀請講師...

這部份,記得當時年紀小;所以我都沒有參與到啦!

要是哪位哥哥姊姊記得,歡迎使用下方“迴響“功能進行回應與分享喔!

(TSOL小編:你搶我台詞幹嘛!!)

當時除了邀請外部講師前來演講,

認識World Cafe 這本書、演練分組討論引導技巧也是重要課目之一。

型塑學習型政府,是一項大工程;

因此尋找現有人力庫中具有該部會知能或專長能力的夥伴也是重要工作之一。

這時候就會知道“紅人“的定義:(不是美洲大陸穿很少還騎馬悍戰的那種紅人OK?)

有基礎知能、有意願、有時間、有普通/特殊專長

因為知的更真,就有機會引導參加者想得更深...

 

我家的講師證書在這裡,你家的講師證書在哪兒呢?

TSOL十週年活動,歡迎把它拿出來獻寶喔!~~

 

DSC02131.JPG 

(TSOL小編:為什麼我今天只能站路邊...我也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yw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